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院纪委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19-11-07 14:43:05

    11月6日下午,学院纪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学院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成广海主持学习。

    会上,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杨巧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成广海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就是要强化对行使公权力人员的监督,保障公权力不被滥用,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四个监督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把学院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职能监督、审计监督和巡察监督等协调起来,以此实现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织牢织密监督之网,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他指出,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承担纪律检查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和国家监察的监督、调查、处置两项职责,要进一步明确监督是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作为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要以制度为抓手,精准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日常监督,突出政治监督,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及相关要求的贯彻落实,同时探索行之有效的监督方式方法,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要加强对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此推动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成广海书记还对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王拥军同志在省纪委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他指出,王拥军书记的讲话精神,对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认真领会“一个提高,两个聚焦、三个突出、四个强化”的深刻内涵。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日常监督,紧盯“关键少数”,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不断提高监督实效,真正成为一支政治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学院发展提供纪法保障。

    上一篇:长治学院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篇:院纪委调研督查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