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长治学院纪检监察机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度派驻(派出)机构、省管企业和省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4-02-25 17:03:17

    2月25日,校纪检监察机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度派驻(派出)机构、省管企业和省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开展2024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焦雨主持,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性立身、能力强身、廉洁修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把握高等教育“国之大者”这个关键,紧盯各级党组织“关键少数”,关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着力发现和解决履职担当、制度执行、责任落实、廉洁用权、师德师风等方面的问题,激励和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以优良作风为引领,以严明纪律强保障,以反腐惩恶清障碍,纵深推进学校清廉建设,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王拥军书记在述职评议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谋思路、补短板,抓好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的谋划落实,以有力举措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党风党纪党性教育,完善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要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挖掘,统筹协同组织、审计、财务等各类监督力量,构建监督大格局,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篇:校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