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传达学习王拥军书记“七一”党课讲话精神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2-07-07 10:33:19

    7月7日,校纪委在1号楼10层小会议室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焦雨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参会。

    会上,焦雨全文领学了王拥军书记在省纪委监委机关“七一”党课暨创建清廉机关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她强调,王拥军书记“七一”党课讲话着眼于“深刻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从增强政治自觉、锻造政治品格、提高工作能力、弘扬优良作风、坚守行为底线等五个方面,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新时代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围绕学习内容,聚焦主责主业,焦雨对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归纳为“做三个表率”:

    一是坚定政治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在对党绝对忠诚、无私无畏上做表率。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任务,始终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以党的理想信念固本培元、“补钙壮骨”,坚持以党性立身,对党绝对忠诚坚定,无私无畏、甘于奉献,做共产主义最高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拥护者。

    二是提升工作能力,增强履职自觉,在守正创新、敢于善于斗争上做表率。必须立足岗位职责,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政策,深入学习联系单位的业务知识和与工作相联系的其他领域相关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必须坚持守正创新,转变工作思路和方法,积极探索实践,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于监督执纪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涵养敢于斗争的意志、勇气,提升善于斗争的智慧、本领,真正做到知责明责、负责尽责。

    三是严守纪律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在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上做表率。必须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要求,时刻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来检视、反思、剖析自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修身、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自觉抵制和经受住来自各方面的诱惑和考验,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展示长院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省纪委监委印发的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现场进行了警示教育,并对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单位进行了讨论和分工。

    上一篇:关于组织征集“清风廉韵”摄影展暨微电影展作品的通知

    下一篇:我校召开“清廉长院·年轻干部廉政教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