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强化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3-09-27 10:48:34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

    2023年“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积极营造敬廉崇廉、清清爽爽的过节氛围,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主动及早开展节前廉政教育提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节日顽疾,切实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自觉对标对表,深入落实抓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强化作风建设同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落实好年度目标责任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做深做细;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在清廉过节上发挥“头雁效应”,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抓紧抓实节点纠治“四风”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充分认识节日期间正风肃纪的重要性,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二、严明纪律规矩, 做到令行禁止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新部署、新要求,将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持续深化纠治 “四风”,紧盯“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患和新表现形式,加强监督检查,严防收送节礼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教育,把纪律教育寓于日常监督管理,戒尺高悬、警钟长鸣,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纪检监察网转发的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贯彻落实通报精神,开展警示教育,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全校党员干部及教职工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严格执行学校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外出报备和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坚决防止擅离职守、脱岗空岗、值班电话不畅通。严格做到“十个严禁”:

    严禁利用快递、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

    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特别是收送“天价”月饼、蟹卡蟹券、礼券、代金券、购物券、购物卡、“高档酒”、“天价茶”等问题;

    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

    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及私车公养问题;

    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

    严禁违规公款旅游特别是利用公权力免门票游玩,违规接受管理或服务对象提供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健身、娱乐安排,特别是“干部出游、企业买单”等问题;

    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问题;

    严禁将地方特产作为媒介和资本谋取私利问题;

    严禁组织、参与赌博及带有赌博性质的娱乐活动。 

    三、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督导检查

    (一)监督检查时间

    2023年9月28日至10月7日

    (二)监督检查组人员组成

    学校监督检查共设两组:由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务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组成。

    第一组

    组 长: 史晓东

    副组长: 杜卓慧 张剑飞

    成 员: 杨宇飞 李信如 李 阳

    第二组

    组 长: 焦 雨

    副组长: 蔡 璐 申广庆

    成 员: 王永岗 田跃武 茹莉君

    (三)监督检查形式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组织开展自查、互查工作。学校监督检查通过随机抽查形式,同步进行。

    1.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开展自查;

    2.校领导对各自分管部门和联系教学系部进行督查;

    3.学校监督检查组进行随机抽查;

    4.各二级党组织在自查的基础上进行互查。

    (四)工作要求

    各二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开展自查,在自查基础上进行互查,填写自查(互查)表并形成自查(互查)情况报告,由党政负责人签字盖章;各单位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开展自查,填写自查表,由本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上述材料于10月8日前报送学校纪检监察办公室,遇重大问题要及时上报。

    四、坚持真抓严管,保持高压态势

    学校纪委将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作为纪律审查重点,强化监督执纪,对违规违纪问题坚决查处,绝不手软,特别是紧盯节假日的易发问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零容忍,对享乐奢靡歪风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对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靶向发力提升监督质效,持续整治违规违纪问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查处力度,加强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对节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彻查严处,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绝不留回旋余地和变通空间,不断强化知畏知止、收敛收手的高压态势。

                                               党委办公室  纪检监察办公室

                                                   2023年9月25日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党务工作例会暨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篇:我校党员领导干部赴西沟展览馆开展廉政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