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党务工作例会暨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3-10-10 10:40:37

    10月9日,我校召开第三季度党务工作例会暨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总结回顾前三季度党务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对全体参会人员开展警示教育。党委书记郝勇东,党委副书记史晓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焦雨,党委委员、副校长武月明,全校正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郝勇东指出,过去的三个季度,学校立足新的发展阶段,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稳步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强化安全保卫、后勤服务效能,办学治校水平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持续增强。

    郝勇东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全体党员干部还要清醒地认识到学科建设进展较慢,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改革的力度还不够大,干部能力作风与学校发展还不相适应等问题。为加快推动改革发展,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还要在补足短板、缩小差距上下足功夫。一是要在“学”上下真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要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各二级党组织要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二是要在“干”上见真章,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全校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形成“能者上、庸者让”的用人常态。要强化干部的规矩意识,推进遵规守纪成为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成为干部坚守的底线和红线。三要在“实”上用真功,进一步强化抓落实的能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压实工作责任,对照目标任务书,深入梳理完成情况,对未完成的工作要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切实提高抓落实保落实的质量和效率。

    史晓东通报了第三季度意识形态研判情况。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按照校党委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工作,持续将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发展动力;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大力提升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能力,突出抓好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学校事业稳定和谐发展;要进一步狠抓落实,结合年度目标任务和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对标对表找准问题,谋深谋细发展思路,加快推动学校向应用型转型发展。

    会上,焦雨通报了近期我省5起不担当不作为的典型问题,对全体干部进行了警示教育。

    武月明通报了第三季度安全稳定研判情况。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校团委、中文系党委和生命科学系党委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喜报!我校刘磊老师作品《清流电路》在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中获奖

    下一篇: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强化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