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4-01-19 16:20:59

    1月19日,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关于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和条件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集中学习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精神,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警示教育。积极谋划2024年纪检监察主要工作,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焦雨主持会议,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其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将蕴含其中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和办法举措,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必须保持慎终如始、久久为功的态度来抓,一刻也不能松懈。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案例通报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反思警醒,切实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要持续巩固拓展深化教育整顿成果,真正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2024年我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上持续发力;要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标本兼治,更加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综合效能;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坚持不懈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突出强化对年轻干部、新提任干部、重要岗位干部的纪律教育;要高质量推进校内巡察,不断提升以巡促改、促治、促建效能;要纵深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正规化、法治化建设。

    会上,焦雨从牢记殷切嘱托、坚守政治本色、带头遵规守纪、忠诚履职尽责四个方面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节前廉洁提醒谈话。

    上一篇:校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校纪委举办纪律教育专题讲座暨干部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