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举办纪律教育专题讲座暨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3-11-13 11:18:16

    为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关于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我校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提高廉洁从政从教能力,11月9日,特邀长治市纪委监委三级调研员石国平同志就纪律教育进行专题授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焦雨主持会议。全校处级干部参会。

    石国平以《领会从严治党精髓 牢牢守住纪法底线》为题,从“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从严治党精髓”和“准确把握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增强讲规矩守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两方面,深刻剖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内涵,阐释了纪律教育的丰富内容和现实意义,进一步深化了广大党员干部对纪律教育的认识,增强了讲规矩守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讲座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以案释纪,以案明纪,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切实为广大党员干部送上了遵规守纪的“精神大餐”。

    专题讲座结束后,焦雨通报了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1起消费帮扶工作中责任落实问题和1名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全体干部进行了警示教育。

    焦雨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锤炼过硬作风,强化履职担当。要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着眼点,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坚持敢抓敢管,长管长严,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三要进一步坚守纪律底线,筑牢廉洁防线。要以党规党纪为标尺,在无人之时常自律、在细微之处常自省,真正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上一篇: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

    下一篇:喜报!我校刘磊老师作品《清流电路》在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