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清廉长院”创建启动暨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2-06-15 18:41:29

    6月15日下午,我校在一号教学楼十层一号会议室召开“清廉长院”创建启动暨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郝勇东,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景川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各单位、各系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全校科级以上干部、组织员、辅导员在分会场参加。曹景川主持会议。

    郝勇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领域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安定团结的和谐之地”。开展“清廉长院”建设是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加强和改进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

    郝勇东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握好“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清廉学校建设目标。不断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郝勇东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二是严格监督检查,完善制度机制,筑牢清廉防线;三是强化教育引导,营造崇廉尚廉守廉浓厚氛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清廉长院”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曹景川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建设“清廉长院”是我校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重要单元,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要求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的题中之义。结合本次会议观看的廉洁教育片、警示教育片,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扛牢“清廉长院”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齐心协力把“清廉长院”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为全方位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焦雨就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清廉长院”建设的实施方案》做出具体安排部署: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强化监督问责,抓好整改落实,保证“清廉长院”建设有效推进;三是要立足工作实际,打造特色亮点,打造以清廉党风为统领、以清廉师德为基础、以清廉制度为保障、以清廉文化为支撑的全方位“清廉长院”品牌。

    会上,主会场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廉洁教育片《天下第一廉吏于成龙》《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张桂梅》、警示教育片《公正廉明》。

    上一篇:我校召开“清廉长院·年轻干部廉政教育”会议

    下一篇:我校召开巡察工作专题培训会